晴時多雲

投顧:抗通膨概念股 看好金融股後勢表現

2021/10/15 13:00

在抗通膨概念股方面,投顧業者認為,預期利率將走升,利差將擴大,有助金融股後勢反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通膨近期成為全球金融市場高度關注議題。以「抗通膨概念股」來看,投顧業者看好金融股及資產股群等,尤其,金融股將受惠於利率走升、上市櫃金控獲利創新高等利多,是抗通膨族群一大亮點。

 日前,主計總處公布9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2.63%,飆上近9年新高,讓外界關注物價上揚與通膨問題;尤其,剛剛公布美國9月CPI年增率更來到5.4%,達到30年來的最高水平,加劇美國通膨情勢。

 在物價頻頻上揚或蠢蠢欲動之際,投資人關注是否有必要佈局抗通膨概念股?

 對此,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各界對通膨看法或預測不一,目前主要是用「CPI年增率」來衡量通膨,或許今年第四季CPI會往下,但等到明年第1或2季,CPI上揚的機率仍相當高。

 李鎮宇指出,通膨議題是連鎖效應,因為美國聯準會Fed應該下個月宣布,12月要啟動「縮表」,而美國參眾兩院也將達成1.2兆美元的基建計畫,勢必發出更多的公債;在上述2大因素下,將導致買債減少(縮表)、發債增加(基建計畫),可以預見,美國公債殖利率趨上揚,CPI年增率也會跟著走高。

 一般來說,原物料、資產及金融股是比較具有抗通膨題材,不過,李鎮宇認為,原物料股已經漲了1年,而金融股相對看好。他說明,首先,在通膨壓力下,利率必然是往上走,對金融群族將直接受惠,其次,上市櫃金控近來獲利創歷史新高,利差擴大更能帶來更多獲利挹注。

 此外,投信分析師表示,全體金控累計今年前9月已獲利4992.62億元,不僅年增率達64.23%,更有10家金控前9月獲利超過去年1整年,也有利於金融股表現;由於今年以來,金融股股價雖上揚、但未見大幅飆漲,更是抗通膨的重點布局之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