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願受SEC監管 Coinbase提議設新監管機構

2021/10/15 13:54

Coinbase正計畫提案,支持國會設立新機構來監管加密貨幣產業。(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是否將加密貨幣產業納入監管,一直是各界關注的議題,外媒報導揭露,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似乎希望國會阻擋SEC的監管,支持設立專門的監管機構來監督這個新興產業。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家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近幾個月曾與美國監管機構發生爭執,據報導,Coinbase正計畫公開發表1份對加密貨幣監管的提案文件,並指出,針對哪些聯邦政府應監督特定資產,加密資產市場參與人面臨不確定性。

Coinbase在文中指出,公司的提案納入了政策制定人的反饋,同時也考量了加密貨幣的獨特的價值及特性。Coinbase政策長希札德(Faryar Shirzad)表示,公司明白提案不會在一夜之間立法,也不應該如此,但相信包括愈來愈關注這一領域的國會議員在內,他們能做的事是透過參與辯論,讓情況朝對人有幫助的方向發展。

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上週在國會聽證會警告,如果國會從證券法中,劃分出一些東西,恐破壞過去90多年的經濟成功,並削弱目前7000多家發行人。詹斯勒也勸阻議員設立1個單獨的監管機構。

Coinbase的計畫正與詹斯勒的想法恰好相反,Coinbase認為,應該要有1個特定的監管機構,而非面臨來自SEC或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等多個機構的監管威脅。單一監管機構將消除加密資產公司,同時應對眾多聯邦、地方機構進行零碎監管的需要。

喬治亞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學兼任教授麥卡帝(Patrick McCarty)表示,Coinbase的想法相當天真。但麥卡帝也認為,Coinbase提出這一方案代表他們已意識到監管浪潮即將到來,正試圖成為討論的一部分。

目前仍不清楚Coinbase計畫如何支持將加密貨幣與其他資產分開監管的法律,與此同時美國國會中仍有許多民主黨員,包括麻州參議員華倫和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等人都對加密貨幣產業持懷疑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