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海信:晶片短缺恐再持續2至3年

2021/10/15 13:01

海信集團(Hisense)總裁賈少謙近日受訪指出,全球晶片短缺可能再持續2至3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電視及家庭用品製造商海信集團(Hisense)總裁賈少謙近日受訪指出,目前的全球晶片短缺可能再持續2至3年。

賈少謙向《CNBC》表示,海信是做家電及消費品,需要相對簡單的晶片,儘管當前供應緊縮、成本高昂,海信業務仍維持正常。

報導指出,許多因素導致晶片短缺,包括疫情解封後需求激增,美中貿易戰也促使企業囤貨。賈少謙稱,若全球貿易爭端未有「大問題」,晶片短缺的問題可能在2到3年內解決,但若國家之間的貿易及經濟制裁持續,就會變得很難預測。

據報導,海信目前約40%的收入來自海外,賈少謙希望在未來3到5年內,公司50%業務是來自中國以外的地區。

賈少謙認為,外界對中國品牌的負面觀感,不會海信在海外擴張,只要海信持續以低成本創造價值、提高服務品質,相信中國及全球消費者仍會喜歡海信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