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持續看好美歐股 預估油價年底恐跌破80美元

2021/10/14 15:08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主管陳太齡表示,持續看好美歐股,預估油價年底恐跌破80美元。(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經濟逐漸復甦,渣打銀行發布最新第4季投資展望,表示雖然投資人預期政策利率將上調,導致市場波動加劇,但距離緊縮周期仍有一段距離,目前相對看好全球股市和高風險債券的中長期前景,其中偏好美股和歐元區股票。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主管陳太齡表示,目前導致市場波動的原因之一在於聯準會的升息進度,但他建議,投資人應密切觀察2022年底以後的升息訊號,以及近期其他國家央行的升息動作。由於許多國家的央行緊縮速度較聯準會更快,渣打銀行認為,將有利風險資產中長期表現,預期對美元走勢造成壓力。

渣打銀行指出,全球經濟復甦延續,預期2022年仍有利於全球股市表現,在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後,各國政府的施政焦點更將轉向支持經濟成長,渣打持續看好美股及歐元區股票的表現。不過,亞洲(日本除外)股票受限於中國不確定性的影響,後續支撐力道恐較為不足。

外匯市場方面,考量全球其他央行的緊縮立場比美國聯準會更加明確,渣打銀行預估美元反彈走勢將面臨壓力,因此較看好澳幣、紐幣、加幣和英鎊。預期年底前美元指數將在91至95點區間盤整。

油價方面,渣打銀行認為,近期受供需失衡支撐的油價,漲幅已接近波段高點,由於OPEC產油國組織仍有充足閒置產能,並可能在年底前增產,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正在增加,以及主要國家冬季庫存建立完畢後供需狀況將改善,預期西德州原油可能處於每桶80美元上下震盪,預估年底回跌至80美元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