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鬧電荒損外企利益 南韓企陷「有口難言」處境

2021/10/14 16:05

南韓媒體披露,進軍中國的南韓企業因供電不足運轉遭遇難題,更指為與當地政府保持良好關係,多數企業對自身困難陷入「有口難言」的尷尬處境。圖為上海煤電廠一景,與新聞中之企業實體無關。(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電荒危機,當局近期實施大規模限電,影響層面深遠,南韓媒體披露,進軍中國的南韓企業因供電不足運轉遭遇難題,更指為與當地政府保持良好關係,多數企業對自身困難陷入「有口難言」的尷尬處境。

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國慶長假結束後,南韓企業較集中的江浙及廣東等地區依舊處於限電狀態,目前供電雖未完全切斷,但當地政府為控制白天用電量,導致不少企業被迫夜間用電。

報導指出,中國當局的限電措施未提前通知,導致部分廠家自9月底便無法穩定運轉生產設備,甚至一度停運直到月初才得以重啟,直到目前尚未恢復正常運轉。

《韓聯社》指出,為與當地政府保持良好關係,多數受影響的南韓企業陷入有苦難言的處境,且由於當前中國大部分企業均須面臨供電不足的相同問題,南韓政府也難透過外交途徑要求中方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