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價格飆漲 普廷:油價可能達每桶100美元

2021/10/14 14:50

俄羅斯總統普廷週三表示,國際油價可能達到每桶1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週三(13日)表示,國際油價可能達到每桶100美元,並提到,莫斯科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國正尋求穩定全球市場。

《路透》報導,OPEC+上週堅持在11月每日增產40萬桶的計畫,拒絕加速增產的呼籲,進一步將原油價格推至近3年高點,加據全球通膨壓力。普廷週三在俄國能源週大會中表示,油價要衝上每桶100美元的價格是相當有可能的情況,油價正持續上漲,俄羅斯和其他產油國夥伴正在盡最大的努力穩定市場。

普廷指出,OPEC+不允許油價大幅波動,這種情況不符合產油國利益,試圖抑制產量不是為了讓油價飆漲,而是主張石油產量平穩且平衡的變動。在需求成長放緩的擔憂下,週三國際油價收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交割價收每桶80.44美元;布蘭特原油12月交割價收每桶83.18美元。

隨著全球經濟自疫情低潮反彈,能源需求激增,不僅是石油、天然氣和煤炭價格也被推高,多國出現供應緊張問題。

歐洲近期天然氣供應短缺,由於俄羅斯天然氣佔歐洲總供應量的3分之1,一些歐盟政界人士指責莫斯科未能提供足夠天然氣,試圖拉抬價格,部分歐洲政客則認為,俄羅斯正在利用能源危機像歐洲施壓,以加速天然氣管線北溪2號的營運批准。

普廷在同場活動中提及天然氣議題,強調俄羅斯從未將能為當作武器,認為歐洲多國的控訴只是「出於政治動機的閒話,沒有任何依據」。普廷表示,俄羅斯正確實履行供應合約義務,並準備應要求增加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