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許博傑:破底翻前 現金為王

2021/10/14 12:32

台股開高走高,站上16500點,在貨櫃3雄賣單調節下,大盤指數一度回到平盤,不過,在晶圓雙雄、面板、ABF載板、航運等族群點火下,盤中指數維持在16400點附近游走。(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今在電金傳齊彈下,指數開高走高,漲逾170點,指數來到16519點,不過,貨櫃3雄開高後,賣單調節釋出,股價一度翻黑拖累大盤,大盤指數一度回到平盤,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在跌深反彈股止跌訊號未出,強勢股與投機股走勢又不強下,指數處於「空頭循環」階段,要解除空頭格局,只有大跌破年線,在破底翻前,建議投資人以「現金為王」。

許博傑指出,台股今在貨櫃3雄、半導體等類股領軍下,指數開高,站上16500點,然而在開高後,預估今日成交量只有2200億元,創低量下,代表投資人不願追價,觀望氣氛濃。

隨著聯電、日月光等半導體類股反彈不強,而近日強勢的中華化、國化、和桐、中碳等化工股,及貨櫃3雄開高後,在賣單調節下,股價一度殺到平盤下,大盤指數迅速拉回,一度回到平盤,不過,在晶圓雙雄、面板、ABF載板、鋼鐵、航運等族群買盤點火,盤中指數維持在16400點附近游走。

許博傑進一步指出,在跌深反彈類股,無法續強,而強勢股與投機股漲勢也不連續下,指數遲遲無法化解空頭循環格局,在溫水煮青蛙下,建議投資人先離場,以現金為王,等3訊號出現後,再重新進場佈局。

第1個訊號是跌深股,如晶圓代工、原物料、航運等類股能換手成功,也就是類股出現漲停,隔天收盤還能續漲3-5%。

第2個訊號則是近期相對強勢的車用電子與電動車類股,一旦出現走跌,隔天一定要拉回來,不能陷入補跌跡象。

第3個訊號就是鴻海科技日前,鴻海、裕隆、乙盛、鴻準、和碩等近日表現相對較大盤強的電動車概念股,股價要維持到科技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