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睿攜手共信 搶進中國癌症用藥市場

2021/10/13 20:36

台睿與共信醫藥簽訂一項合作協議,搶進中國癌症用藥市場。圖中為台睿董事長林群、右為副總朱伊文、左為財務長黃仕旗。(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台睿生技(6580)所研發之CVM-1118為新一代的口服抗癌新藥,為能加快擴展產品之研發效益,台睿與共信醫藥(6617) 宣布簽訂一項合作協議,將共同針對CVM-1118與其他藥物合併用於非小細胞肺癌治療進行研究,並放眼中國肺癌市場的開發。

台睿於美國與台灣先後完成CVM-1118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後,目前正執行晚期肝癌與神經內分泌腫瘤之二期臨床試驗中。共信醫藥則是專注在小分子抗癌化學消融新藥研發的生技醫藥公司,旗下共有4項產品於臨床試驗階段,其中應用於肺癌之產品於中國完成臨床試驗一至三期後,目前於中國申請的藥證正在進行審評審批階段。

鑒於台睿在癌症新藥CVM-1118上的研發技術與量能,以及共信在中國與肺癌領域已建立的資源,兩家公司將攜手推動CVM-1118肺癌適應症於中國市場的開發,除將研究各種可能之合併治療,未來雙方也將積極朝向產品商業化發展,包含在中國市場進行募資,進行大規模之臨床試驗,以及就CVM-1118肺癌適應症於中國市場進行授權洽談等。

台睿董事長林羣表示:「CVM-1118目前共有3系列專利,全球多國專利皆已順利取得,布局相當完整。台睿針對全球的布局將依產品適應症與各市場的進入門檻,採取不同的策略。肺癌將是台睿與共信攜手,進入中國的一個很好的切入點,也有利於未來本產品在中國之外的全球授權之技術加值」。

共信總經理林懋元則表示: 「此次合作除了能共同努力將台睿的CVM-1118產品帶入中國市場,也因為台睿CVM-1118產品為口服系統性治療,與共信精準局部治療的微創靶向消融PTS產品並無產品競爭問題,而且能共同進行市場推廣及銷售,產生更好的綜合效果,合作一起拿下中國的肺癌市場,也不排除未來能進一步合作進行PTS產品與CVM-1118產品合併治療的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