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季到+轉單效應!太陽能股走強安集直奔漲停板

2021/10/13 12:53

旺季到+轉單效應!太陽能股走強安集直奔漲停板。(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旺季到!太陽能模組以及電廠廠商安集(6477)今日開盤開高走高,直衝漲停板37.6元,帶動太極(4934)、茂迪(6244)、國碩(2406)、元晶(6443)、碩禾(3691)、聯合再生能源(3576)等太陽能族群走高,漲幅都在3%以上。

元大投顧分析,安集下半年開始迎客戶趕出貨潮,第4季客戶預定出貨量不錯,已拿到併網同意備案函的客戶最晚也要在明年第1季底前掛錶,預估今年第4季仍會是出貨旺季,且在企業綠電需求火熱下,安集也加速建置太陽能案場,預估明年可達100MW(百萬瓦)的水準。

而太極能源則表示,美國展開太陽能產品反規避調查,範圍幾乎涵蓋所有中國一線太陽能廠商在東南亞的佈局,太極則迎來歐美轉單及客戶增加訂單的要求,國際大廠有意與太極簽訂長期供貨合約,訂單能見度直達明年底,重現許久不見供不應求的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