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CEO:中國沒有「笨到」讓恆大演變成雷曼

2021/10/13 11:27

渣打銀行執行長溫拓思(Bill Winters)表示,北京不會允許中國恆大的動盪演變成系統性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渣打銀行執行長溫拓思(Bill Winters)週二(12日)表示,北京不會允許中國恆大的動盪演變成系統性危機,認為中國沒有笨到任由雷曼時刻發生,同時強調渣打對房地產領域無擔任何擔憂。

溫拓思接受《彭博》採訪時稱:「有人認為這是中國的雷曼時刻,但坦白說我不認為中國有那麼愚蠢。」

溫拓思指出,中國對渣打來說非常關鍵,預計經濟仍會以5%的速度成長,但也強調中國近期對科企的打擊,幾乎未影響到渣打,「這不是對任一產業的隨機攻擊,這是在說『我們希望青年能就業且有所參與』。」

對於更廣泛的全球經濟,溫拓思表示:「我沒有極度擔心經濟,但認為情況會有些艱難,疫情時期的支持措施退場將削弱一些動能。

溫拓思稱:「我認為通膨壓力只是暫時的,但也看到結構性工資壓力不斷增加,尤其是在這個經濟強勁及其他混亂問題難以解決的背景下。」

整體而言,溫拓司對市場的長期方向持樂觀態度,雖然目前對利率極為敏感,但仍受到強勁基本面成長的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