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副主席:啟動縮減購債的條件幾乎已經獲得滿足

2021/10/13 11:11

Fed副主席Richard Clarida指出,啟動縮減購債的條件幾乎已經獲得滿足。(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Fed副主席Richard Clarida昨(12)日表示,目前美國經濟已恢復到足以讓央行開始撤回危機時期的支持,且在通膨、就業任務均取得實質進展之下,Fed啟動縮減購債的條件幾乎已經獲得滿足。

綜合媒體報導,Richard Clarida昨日在1場活動指出,其認為在價格穩定任務方面,目前已經遠超過『取得進一步實質進展』的目標,而就業任務方面也幾乎達到了標準,即Fed啟動縮減購債的條件幾乎已經獲得滿足。

Richard Clarida也指出,Fed在上次會議上同意「可能很快就會有必要」縮減規模,暗示Fed可能將在下(11)月的政策會議上宣布縮減購債計劃,Richard Clarida還表示,一旦開始啟動縮減購債,很可能會能會在2022年中左右結束。

而針對近來引發市場關注的通膨表現,Richard Clarida也做出回應,指出美國經濟潛在通膨率仍徘徊於2%長期目標附近,認為一旦完成相對價格調整,供應鏈問題也獲得解決,最終將證明今年通膨飆高在很大程度上只是暫時情況。

不過Richard Clarida也發出警告,稱通膨風險仍在,後續會密切關注通膨預期指標,並承諾一旦Fed察覺到更多高通膨預期的跡象,加劇市場對物價壓力持續的擔憂,Fed將會作出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