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中國10月MCU現貨價格大幅回調

2021/10/13 09:41

大摩指出,10月中國微控制器(MCU)價格大幅回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控制器(MCU)10月價格出現大幅回調,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報告認為,消費者需求疲軟對中國MCU現貨價格造成更大壓力。在台灣個股部分,由於新唐(4919)對中國的部位相對較低,故維持「增持」(Overweight)評級。

大摩報告指出,10月MCU通路價格出爐,STM32F103VET6現貨價格跌到70元人民幣,月減75%;GD32F103VET6現貨價格跌到35元人民幣,月減22%。

大摩報告指出,中國9月至少有5個省實施限電,導致生產停擺,這些受影響的工廠將不再需要採購MCU,進一步抑制需求,此外,雖然價格大跌,但套利和投機的狀況仍持續發生,STM32F103VET6價格仍是2020年中平均價的5倍,GD32F103VET6則是3倍。即使這些MCU公司提價,小型的終端客戶仍可以透過現貨市場的銷售,從中獲利。

根據調查顯示,在MCU通路的庫存上,整體水準變化不大,此外調查發現,一些經銷商對現貨價格前景變得更加保守,估計今年剩餘時間的現貨價格將下降。

報告提到,由於新唐對中國的部位相對較低,故維持「增持」評級。此外,報告也稱,在中國本地化趨勢的推動下,對中國MCU市場的中長期積極觀點,保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