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企提早過冬 今年已遭91次降級信評創紀錄

2021/10/13 07:34

中國政府嚴打房地產業財務高槓桿的亂象,大型房企因此落馬。(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嚴打房地產業財務高槓桿的亂象,結果大型房企因此落馬,今年前3季中國房地產商被國際評級機構連連降級,次數創下歷史紀錄。

《彭博》報導,由於新屋銷售下滑加劇外界對債務危機的擔憂,中國房地產開發商遭受5年來最快的信用評級降級潮,截至上月30日,穆迪、惠譽、標普共下調中國開發商91次評級,是去年上調次數的3倍,也創下全年下調紀錄,其中最受關注的還是中國恆大集團,有債券持有者表示,他們週一應該要收到利息,但卻沒有收到。

報導表示,中國房地產協會計畫在週五與開發商舉辦座談會,了解這些公司當前面臨的風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則表示,中國在應對恆大和其他公司的財務危機上,面臨艱難的利弊權衡,如果中國政府幫得太多,就意味著在去槓桿化的路上倒退,但如果延遲出手支持,可能會激發更多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