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全面整肅金融業 20篇金檢檄文充滿殺氣

2021/10/13 07:46

中國對金融監管機構及銀行展開大規模整肅。(圖擷取自中紀委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將矛頭指向政敵金脈,對央行、銀保監會、證監會、深交所、中國建設銀行、國家開發銀行等多家銀行以及海航,展開為期2個月的大規模反腐金檢。中紀委昨(12)日一口氣連發20篇「金檢檄文」,全面進駐清查這些單位有無「誤入歧途」,直言這次「巡查」是一場「政治監督」。人行行長易綱、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以及金融機構董事長全部排排站「聽訓」,表態支持,稱這次「巡查」是黨中央的「關愛」,也是一場新的「政治洗禮」。

中共對金融機構展開清查消息曝光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突然出現一整版「金檢文」,第一波遭點名進行反腐調查機構及銀行高達20家,中紀委逐一發佈金檢會前會「金檢檄文」,總計20篇。

出席聽訓的高官及銀行董事長有人行行長易綱、外匯局長潘功勝、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中國建設銀行老董田國立、中信集團老董朱鶴新、光大集團老董李曉鵬等等。

對這場18大以來最大規模的金融清查行動,中紀委強調,「巡查」是「政治監督」,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利抓手,目的在於找出各金融機構有無「政治偏差」,有無準確把握「政治與業務關係」,預計清查時間長達2個月左右。

人行行長易綱表示,將會高質量完成黨中央巡查工作的「重大部署」,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更扯,稱巡查是一場政治洗禮,讓銀保監會在「思想+政治+行動」都能與習近平保持高度一致。

遭點名提供海航融資的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稱,黨對建設銀行的「巡查」是實踐新時代黨組織路線的「把脈會診」,也是對「領導班子」的全面「政治體驗」,充分展現黨對建行的「關愛」。

中共中紀委昨(12)日一口氣連發20篇「金檢檄文」,全面進駐清查這些單位有無「誤入歧途」。
(截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