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購人數翻倍 兆豐銀開放海外債券線上交易

2021/10/12 18:37

兆豐銀13日起開放外國債券線上交易功能,圖中為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陳昭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行統計,近2年外國債券申購人數增加逾倍、申購金額平均年增3成以上,為滿足投資人數位交易的需求,兆豐銀積極推動的「無接觸理財」服務,明(13日)起將新增外國債券線上交易功能,投資人在家就可線上下單外國投資等級債券。

受疫情影響,兆豐銀推動「無接觸理財」服務的動作更為積極,繼去年以來陸續推出機器人理財、美股及港股線上交易,進一步針對投資人接受度日益提高的國外債券投資,增加線上下單服務。

兆豐銀指出,根據該行統計,目前國外債券交易以50至70歲的女性客戶佔比最高,產品選擇則偏好穩健配息的電信類股公司債,過去2年來,外國債券商品的申購人數增加超過1倍,申購金額則以每年3成的速度成長。

近來美元持續走強,外界也預期美國聯準會明年可能升息,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陳昭蓉指出,目前仍為低利率環境,投資人若想追求更佳的投資收益,持有具穩定現金流的外國債券,是選擇之一。

陳昭蓉表示,債券投資不如股票,投資人主要是藉由穩定的配息,追求長期、固定的金流,以及潛在的資本利得,因此,適合退休族藉由配置債券,為退休生活創造固定收益的現金流。

不過,要如何配置海外債券?兆豐銀表示,選擇的標準包括具備固定配發債息、到期返還投資債券面額的標的,此外,要選擇信用評等佳的債券,至少是BBB-以上的投資等級債、波動度低的外國債券,進行中長期佈局。

但投資海外債券仍有其風險,最主要的就是「信用風險」,包括發行機構違約或倒閉,以及利率上升導致債券價格下跌的「利率風險」,甚至想賣卻賣不掉的「流動性風險」。

為了讓投資人獲得更大的彈性,兆豐銀行目前提供約150檔債券供投資人選擇配置,投資人更可用新台幣帳戶購買各種幣別的外國債券(人民幣除外),不必事先換匯,也可省下換匯、結匯所需時間成本,且在交易時間內,下單後隨時可以取消委託。

不過,考量到首次購買海外債券的民眾必須更深入了解商品,兆豐銀要求首次申購的民眾,必須親臨櫃檯辦理,由理專了解客戶投資屬性、需求、風險承受度,並解說投資風險,第2次起投資人才可網路下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