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UV光刻機搶手 ASML明年市值上看14兆

2021/10/12 17:12

ASML預計未來十年將出現EUV銷售榮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用於半導體製造的高科技機器商艾司摩爾(ASML)明年的市值將從3020億美元(新台幣8.5兆)升至超過5000億美元(新台幣14兆)。

荷蘭製造商ASML成立於1984年,為晶片製造商提供必要的硬體、軟體和服務,以使用一種稱為光刻的方法在晶圓上大規模生產圖案,ASML是全球唯一提供台積電等晶圓製造商生產最小和最複雜晶片所需的極紫外光刻機公司,每台極紫外光微影技術曝光機(EUV)都有超過10萬個零件,單機成本1.5億美元,需要用40個貨櫃或4架大型噴氣式飛機運輸。

CNBC週二(12日)報導,疫情流行導致全球晶片短缺,ASML的營業成長動能受到某些國家希望製造晶片的推動,目前,全球多數的晶片都是在亞洲製造。報導引述專家指出,如果中國要建造相當於今天台積電或一些領先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的產品,他們將需要大量購買EUV。

ASML預計未來十年將出現EUV銷售榮景,到2025年,年收入將達到280-350億美元(新台幣7882億至9853億),毛利率達54%至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