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倍券官網原始碼有簡體字 王美花:有去中國網站參考開放程式源

2021/10/12 15:5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網友發現5倍券官網的原始碼出現簡體字,質疑是否外包給中國以及政府把關有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表示,負責開發管理的關貿公司有到中國網站,去參考開放程式源的討論,在註解使用簡體字的部分確實不當,也已經馬上修改了,「絕對沒有資安問題,也不是用中國的程式」。

立法院院會今繼續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指出,經濟部國貿局2月17日就發函給各公會,表示為了國家資通安全考量,如有承接政府專案,不可使用中國程式碼、模組或服務,且不應外包中國團隊,並請各公會協助向會員廠商宣導,結果現在卻出現5倍券網站程式碼出現簡體字。

王美花解釋,關貿公司確實有到中國網站去看開放程式源的討論,在註解的部分使用簡體字確實是不當,也已經馬上修改了,強調「絕對沒有資安問題,也不是用中國的程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