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航運股再破低 通膨疑慮指數區間整理

2021/10/12 14:5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在連假之後,跌了200多點,早盤跌幅最重的,就是航運類股指數,不管是散裝輪或貨櫃輪,看到長榮、陽明、萬海,幾乎都有碰觸跌停板跡象。

終場之後,台積電一度拉到平盤,所以讓指數跌幅沒有這麼重,這裡跟大家提醒說,航運類股竟然跌破了近2個月左右的整理區間,這一定要小心,還沒有見到落底的訊號之前,先不要隨便的去抄底。

看起來在上個禮拜五,鋼鐵類股是有轉弱的跡象,今天航運類股續弱,進入到第4季,資金應該會持續往電子股去走,可以看到在上個禮拜五的時候,一些車用電子族群的尾盤,都有一些拉抬的跡象,那今天因為受到大盤的影響,所以今天電動車族群,有些有續強有些沒有續強,但是我認為,整體電動車產業,在未來年複合成長率達到20%,仍然是可以做中長線的投資。

10/18即將是鴻海的科技日,我們可以看到鴻海最近的股價,第1點在打出第2隻腳之後,最近也有一些止穩的狀況,不再破低了,所以未來整個蘋概股,還有電動車相關題材之下呢,我覺得第4季,電子股應該相對是比較有機會的。

這1週週選擇權的籌碼,目前看到融資以及小台,做多的比例是比較多的,也就是散戶做多的狀況下,大盤要大漲不易,但在選擇權籌碼,週選擇權是比較微幅偏多的,指數就呈現區間震盪這樣子的格局,形成上有鍋蓋、下有鐵板這樣的走勢。指數大約會在16200點到16800點這個區間來回震盪整理,未來進行突破之後,才有明確的方向。

目前國際上比較主要利空的因素,就是油價和天然氣持續的上漲,也讓整個通膨壓力持續升溫,不過我覺得進入到第4季之後,用油的淡季也即將來臨了,對天然氣的價格,俄羅斯也即將可能會出手,回歸到市場機制,所以我認為通膨狀況整個再觀察一段期間,應該不至於這麼嚴重,建議大家選股可以從電子股,以及車用族群這方面做選擇。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