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限電題材發酵 太陽能族群發威

2021/10/12 11:30

中國限電題材發酵,太陽能族群發威。(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下跌,再加上中國限電效應,台股開低走低,跌幅一度超過200點,不過,太陽能族群明顯強勢,法人認為,主要是受到中國限電題材影響,綠能相關族群均走強。

目前太陽能族群中,包括聯合再生(3576)、元晶(6443)、茂迪(6244)、安集(6477)等漲幅都超過3%以上,聯合再生9月營收12.35億元,月增17.1%;元晶9月營收4.76億元、較8月營收4.74元持續上揚;而茂迪9月營收6.56億元,較8月暴增近4成。

法人認為,時序接近第4季目前都是太陽能旺季,再加上部分案廠進度延滯,預估10-11月將是太陽能模組廠營收大爆發之際,不過,由於中國限電影響太陽能上游原料多晶矽(poly)的供應,原物料持續上漲也使得太陽能成本大增,是否能順利漲價、轉嫁成本,以及明年躉購電價費率究竟如何,都是影響太陽能股獲利的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