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撤出中國?沃爾瑪將全球供應業務搬往印度

2021/10/12 11:43

中媒消息稱,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將自中國撤出全球供應業務,並將其搬往印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近日消息指出,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將自中國撤出全球供應業務,並將其搬往印度。

綜合中媒報導,網路近日流傳的消息指出,沃爾瑪在上週六(9日)發佈1份「全球供應商業務部轉移」的內部郵件,宣佈將全球供應商業務部從中國轉移至印度,即日起生效。消息稱,沃爾瑪目前正進行搬遷作業,並承諾自印度採購100億美元的產品。

據中國《財新網》報導,沃爾瑪中國對此事做出回應,呼籲外界勿將「全球供應商業務部搬遷」理解為「全球供應商總部搬遷」,同時強調供應部業務隸屬於沃爾瑪總公司,與沃爾瑪中國是獨立的。

至於遷址原因,沃爾瑪中國並未正面回答,1家中國的沃爾瑪供應商則稱,確實有收到上述郵件,但目前對其業務影響不大。

據報導,沃爾瑪自1996年進入中國,在深圳開設了第1家門市,至今已在中國100多個城市開是400多家商場及20多家配送中心。不過從2016年到2020年,沃爾瑪在4年期間已關閉80家門店,今年以來的關店數量也已達到兩位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