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局今起發五倍券!花蓮、金馬停班停課 逾萬人須重新預約領券

2021/10/12 09:55

中華郵政從今日起開始發放振興五倍券,不需要在郵局外排隊,只要在預約時間帶著證件前往即可領券。(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從今日起開始發放振興五倍券,今年較去年發放三倍券不同的是初期採預約領券,民眾不需要在郵局外排隊,只要在預約時間帶著證件前往即可領券。

中華郵政從今日起開始發放振興五倍券。(記者劉信德攝)

由於今日部分縣市、地區有停班停課,花蓮今日有超過9000名預約領券的民眾,因郵局未開門營業,這些民眾須重新預約新時段領券;桃園復興及離島金門、馬祖則有2500人需重新預約領券。

家住基隆暖暖今日卻跑到北門郵局領券的蕭小姐表示,她因為不太會操作電腦,當初預約時選錯,所以很早就出門,7點就到郵局等著領券,她要連媽媽的份一起領,要把券拿去買冰箱。

台北郵局副局長江慶星表示,台北郵局下共有173個郵局,扣除在學校、機關內民眾無法前往的郵局外,共有168個郵局可接受民眾預約;各郵局原上午8點30分才會開門營業,今日8點15分就先開放讓民眾可進入營業廳休息等候。今日是最多人預約的一天,各郵局都有事先做好規劃,安排志工與行政人員支援,平均每位民眾到櫃檯拿出證件後,30秒內就能成功領到五倍券。

根據中華郵政統計,已預約到郵局領五倍券份數超過175.9萬份,江慶星表示,今日共有5.3萬餘人會來領券,已備妥5.6萬份五倍券。在券源充足的情況下,若遇到行動不便民眾沒預約就要領券,也已授權各郵局經理依實際情況處理,盡量不要讓顧客白跑一趟;至於沒有在預約時間內來領券,處理方式就比照醫院過號,還是能夠抽號領券。江慶星說,中華郵政從去年運送、發放酒精、口罩、三倍券都使命必達,這次發放五倍券也一定能盡善盡美。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今日起至10月30日郵局僅受理事先預約民眾領券,為方便民眾假日領券,除部分位於機關、學校內郵局外,全國逾1200間郵局於10月16日、10月23日兩個週六調整為全日營業。若民眾未事先預約想直接到現場領券,須等到11月1日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