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家注意!五倍券恐遭三倍券「魚目混珠」 網驚:不說都沒發現...

2021/10/12 06:24

原PO貼出三倍券及五倍券比對圖,顏色都是相似的淺綠色。(圖片擷取自臉書)

首次上稿 10/11 22:58
更新時間 10/12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振興五倍券8日起正式上路,不過有網友提醒,有人拿著已經過期的三倍券,假裝是五倍券消費,要各路店家務必睜大眼睛。而實際將兩種券放在一起比對,不仔細看還真的難以分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發文表示,有人拿著去年發行的三倍券,偽裝成今年發行的五倍券使用,不過三倍券已經在去年底到期,無法再使用,有店家因此受害,因此特地發文提醒其他人,在收券的時候務必要睜大眼睛。

從原PO貼出的對比圖可見,三倍券跟五倍券顏色都是相似的淺綠色,不過兩者最大的差異就是中間的圖片,三倍券是台灣圖案,五倍券則是一隻「藍鵲」。另外,三倍券的消費注意事項寫在左邊,期限在券的右邊,五倍券則是剛好相反。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搞不好上次沒花掉,這次會拿出來魚目混珠⋯」、「謝謝提醒,這很重要!」、「怎麼還有去年的辣可惡」、「你不說我還沒注意ㄟ」、「不拿出來比,還真的分不出來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