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宗商品上漲推高貿易順差 印尼盾Q4有望成最強亞幣

2021/10/11 15:35

受到全球能源短缺影響,印尼貿易順差持續增加。(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上漲,推升印尼的貿易順差,市場看好印尼盾有望在第4季繼續成為亞洲表現最好的貨幣。

《彭博》報導,受惠於能源危機,以煤炭和棕櫚油作為主要出口的印尼,在8月創下47.4億美元(約1330億台幣)的貿易順差,這已經是連續第16個月呈現順差。

儘管其他亞洲國家的貨幣受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影響而走弱,但印尼盾卻不降反升,第3季度升值1.3%,由於印尼的外匯存底已創歷史新高,若未來幾個月美國的殖利率再上升,印尼央行也有足夠的彈藥能夠支撐印尼盾。

渣打銀行東盟和南亞外匯研究主管Divya Devesh表示,將會繼續看好印尼盾,預期它到第4季度仍會是整個亞洲新興市場中表現最好的貨幣之一。

另外Divya Devesh指出,印尼現在的狀況比2013年因美國聯準會(Fed)縮減購債造成恐慌還要好,前4季的貿易順差加總共130億美元(約3640億台幣)。

雖然印尼盾上季升值幅度超越其他亞洲貨幣,但本季是否能繼續坐穩榜首仍是未知數,此外,印尼的公債殖利率持續上升,將打壓印尼盾利差交易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