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連假後補漲?王榮旭:大型股沒空間 頂多小彈

2021/10/11 11:46

日港股週一走高,漲逾1.5%,國慶連假後台股是否有機跟著補漲,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表示王榮旭表示,若美股週一能收紅,則台股有機跟著小彈,在量能不出,補漲機率不高。(資料照)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美國9月非農就業數據遠遜預期,市場認為聯準會可能會放緩OE、升息步伐,激勵日港股走高,漲逾1.5%,至於國慶連假後台股是否有機跟著補漲,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表示王榮旭表示,若美股週一能收紅,則台股有機跟著小彈,在量能不出,補漲機率不高。

美國9月就業增長雖創9個月來最低,但市場偏正面看待,加上美國疫苗施打持續在增加,激勵週一亞股走揚,其中,恆生與日股漲幅較大,皆在1.6%以上,陸股漲幅則相對較小,但漲幅也有0.6%以上,指數回到3600點之上。

台股今因國慶連假休市1天,明天是否有機會補漲?王榮旭分析,台股目前最大問題就是缺量,投資人信心不足,且中國的限電政策也還不明朗,美股又不積極下,加上外資上週五還在賣台股下,盤面只有小型股與個股單面點火,貨櫃3雄、台積電等大型股即便業績好也沒有用,沒量指數就漲不動,在大型股沒發揮空間下,台股補漲的機會不高。

不過,本週台積電將召開法說會,在9月營收登高,加上目前產能滿載,且價格調漲將反應在第4季下,第4的營收將會比第3季好,在第4季展望偏樂觀,若美股週一能收紅,那麼台股就有機會跟著小彈,由於台股量能遲遲不出,預估指數將在16200點至16800點區間震盪,若要進一步挑戰萬七,除非量能可放大到3300-3500億,否則月線關卡要突破不易。

由於台股處於區間震盪,在操作上,中小型發揮空間會大於大型股,而電子股又優於傳產,因近期傳產雜音不少,加上若QE退場,價格會下來,對傳產會是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