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煤變哈薩克煤?二次加高價賣中國

2021/10/11 09:06

中國正陷缺電危機,四處購煤。圖為煤礦。(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能耗雙控」政策引爆缺限電危機,目前中國正在想盡各種方法購買及增產煤碳,以求能渡寒冬,中國方面指浙江省向哈薩克採購13.6萬噸煤碳本月4日運抵舟山港,由於路途遙遠,稱是運送了近半個地球,不過,據網友爆料,這根本是「騙局」一場,這些煤碳其實是澳洲煤經哈薩克貼牌後,被二次加高價後轉賣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進口這批煤碳的是浙江省的富興燃料公司,號稱浙江最大的煤炭購銷企業,被中共當局稱「帶來了及時雨」,除了這些哈薩克煤之外,今年今年以來,6、7月份還買了13萬噸的美國煤。的迎峰度夏期間採購兩船高熱值美國煤(6000大卡/公斤),總量13萬噸,這也是該公司首次採購美國動力煤。

但是哈薩克是個內陸國,中國向哈薩克買煤需要繞道半個地球,運輸成本很高,且伴隨大宗商品價格的劇烈波動,國際航運費用不斷上漲,這批哈薩克煤到廠成本相當高。

不過據海外知名人士「韓連潮」在推特上引述中國境內的爆料文,指這「其實是騙局」。據披露,是一家中國境外企業先買了澳洲煤,再出具單據給哈薩克企業,由哈薩克企再轉賣給中國公司,中間層層轉售,高價賣給中企,進口到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