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蓋茲、庫克、馬斯克 從賈伯斯身上取經

2021/10/10 20:06

比爾蓋茨表示,賈伯斯是大巫師,迷住了一群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逝世10週年,對於這位對當代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來說,當前許多科技領袖無論是合作者或競爭對手,都將他們的成功歸功於賈伯斯。從現任蘋果首席執行官提姆·庫克到比爾蓋茨和馬斯克,無論是軟體工程師或現代的年輕人,都從賈伯斯的創造力和成功中找到靈感。

CNBC報導3位當今影響全球的科技領袖,從他們的口中談談從賈伯斯身上學到什麼。

比爾蓋茨:他迷住了一群人

如果賈伯斯還活著,比爾蓋茨與他可能仍是科技界最知名的死敵。當微軟和蘋果在30年前對戰時,蓋茨和賈伯斯早就是朋友,賈伯斯去世後,蓋茨在推特上寫道:「對於我們這些有幸與一起工作的人來說,這是一種莫大的榮幸。我會非常想念史蒂夫」。

從那以後,蓋茨公開他對自稱為競爭對手的嫉妒,蓋茲說:「賈伯斯在過度激勵人們方面是個巫師」、「我是個小巫師,所以我不會被他的法術所迷惑,但我可以看到他施法,然後我會看著人們,看到他們被迷住」。蓋茨指出,賈伯斯總是具有吸引觀眾的天賦,即使在推銷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時也是如此。

庫克:你的導師不能讓你做好準備

賈伯斯在世前,將蘋果執行長的韁繩交給蒂姆庫克,但即使直接從賈伯斯那裡學習了14年的庫克也表示,他還沒有準備好取代賈伯斯的任務。庫克在2019年演講中分享從他導師學到的寶貴經驗,引述賈伯斯的話,「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過別人的生活」,庫克表示,「你的導師可能讓你有時間準備,但不能讓你做好準備」。

馬斯克:效法賈伯斯吸引和激勵優秀人才 

特斯拉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上週在推特上說,「希望有機會與喬布斯交談,一次就好」。馬斯克說,在一次的計算機歷史博物館活動中,谷歌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曾試圖在聚會上向他介紹賈伯斯,但遭到冷遇。馬斯克開玩笑說:「我曾在派對上嘗試和他說話,他對我非常粗魯」。

馬斯克因為他對未來的登月願景而常被比作賈伯斯,他在2018年接受Autobild.tv採訪時表示,他長期以來一直敬佩賈伯斯,賈伯斯通過吸引頂尖人才和贏得員工忠誠度來發展蘋果的能力,這也是我試圖在特斯拉做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