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西暴雨60座煤礦停產 煤價恐再推高

2021/10/10 14:04

山西連日暴雨致60座煤礦停產,市場憂將推高煤價。(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報導,中國最大煤炭生產省份山西省近期受連續暴雨影響,導致60座煤礦停產,引發市場擔憂目前已經處於高檔的煤價,恐因此進一步上漲。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山西省政府發布的訊息指出,受到連日暴雨影響,導致山西60座煤礦、372座非煤礦山及14間營業危機的企業停產,1035個營造中的工程停工,166個景區關閉。據悉,停產的60座煤礦,約佔山西全省煤礦總數的1成。

山西60座煤礦停產消息一出,引發市場擔憂目前已處於高檔的煤價,恐將進一步上漲。根據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秦皇島港口5550大卡的混煤價格,每噸達人民幣1700元,創下了新紀錄。

而為解決中國煤荒情況,日前內蒙古自治區已發緊急通知,表示將加快釋放煤礦產能,要求72處煤礦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投入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