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倍券爆黃牛收購 政院:不法行為 勿以身試法

2021/10/09 16:17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五倍券黃牛收購與網路收購都涉不法,籲民眾勿以身試法。(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連日來五倍券開放超商領用,卻發生超商外聚集黃牛搶著收購五倍券的亂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如果有,我們會法辦」;此外,網路上也出現有網友大量收購五倍券等情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進一步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五倍券禁止轉售,無論是超商外黃牛收購或透過網路收購,都涉及不法,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根據經濟部訂定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紙本五倍券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而營業人若違反轉售等規定,將不得依兌領該筆款項;其情節重大者,得取消兌領款項的資格。

羅秉成表示,對於外界關切超商外聚集黃牛收購五倍券情事,行政院將注意此事,依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的規定,五倍券禁止轉售,蘇院長所指「如果有,我們會法辦」,是指政院將依法辦理不法。若超商外的黃牛有這種不法情事,該次不法的行為將不得兌領該筆款項,若屬於營業人違反規定情節重大者,可取消兌領款項的資格。

近來超商外出現黃牛聚集,民眾步出超商就被詢問「用4500元跟你收購」,有民眾直接當場變現,將五倍券九五售出,整個交易畫面都被網友拍下PO網,引發議論。

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收購是違法的,不應該。他相信這是非常突兀的單一個例,如果有,我們會法辦。

蘇貞昌表示,五倍券不但各地方政府加碼發券共襄盛舉,各業者也紛紛加碼,五倍券不但是現金,而且是限期使用的現金,還會長高、長胖,會一直加碼、受優待的現金,請大家好好地運用。五倍券上路了,大家可以上街了,一起為振興經濟,也讓前一段時間受衝擊的百貨、攤商、小吃店等,也能好好賺。

此外,目前也出現有民眾透過網路以折價方式大量收購五倍券。 經濟部已聯繫各大電商、社群媒體平台若發現有這種不法訊息,協助管制會員行為並下架。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發行五倍券是要鼓勵民眾領券消費,希望民眾不要將五倍券當成圖利的工具,因此五倍券才有禁止轉售的規定,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