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樣年違約 曾慶紅姪女爆氣 2度發文暗批習

2021/10/09 15:06

中國房企花樣年創辦人曾寶寶。(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創辦的花樣年控股集團,4日未能償付一筆到期的2.06億美元債券(約台幣57億元),造成違約,可能是習近平始終見死不救,曾寶寶2度在社交平台發文暗諷習,先是7日PO出《黑暗時刻》(Darkest Hour)劇照,稱「屁股決定腦袋的決策,交給屁股坐的最定的那個」;8日晚間再發出《寶爺家書》,豪情萬丈指出,「花樣年絕不躺平」「花樣年是野草,寒冬過後,春風吹又生」。

花樣年爆出違約後,曾寶寶很快在微博貼出電影《黑暗時刻》劇照,坦言遇到逆風,寫道:「專業的事交給專業人,屁股決定腦袋的決策,交給屁股坐的最定的那個,其他七嘴八舌,致謝不慮。 心穩、思沉、專注」,曾的言論惹來外界揣測。

隨後,曾寶寶又在微信朋友圈自嘲接到父親曾慶淮電話罵他丟臉,稱「淮哥來電話,嫌棄我丟臉了,...我又沒殺人放火...相信光明」。

昨晚曾寶寶再度出面PO文說明花樣年違約後續,自稱公司遇到黑天鵝,境內外融資交叉嚴重受限,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目前正積極與政府部門、境內外金融機構、合作夥伴磋商。

曾寶寶說,花樣年經歷23年發展,更大的風雨都咬牙疫過,靠的就是把巨浪當弄潮的勇氣、見山劈山的定力,確保公司正常運營,為花樣年的底線。

不過,外界始終認為,花樣年10月4日的債券違約充滿詭異氣氛,是因為早在9月28日碧桂園服就宣布,旗下碧桂園物業香港與花樣年旗下彩生活服務簽訂股權轉讓協議,同意收購彩生活服務旗下鄰里樂控股集團100%股權,總價不高於33億人民幣。

根據公告,碧桂園服務並沒有全部付款,只是拆借給彩生活7億港元,若彩生活將資金拆借給花樣年,股東可能有意見,姑且認為,花樣年難以動用這筆錢。

但,花樣年今年上半年年報顯示,帳上還有272億人民幣(約台幣1170億元)現金,怎麼會連2.06億美元(約台幣57億元)的債券都還不出來,錢去哪兒了?

甚至花樣年在違約的半個月前,9月20日還澄清,聲稱公司「現金充裕」不存在流動性問題,對此質疑,花樣年始終未解答,是真躺平,還是故意的,眾說紛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