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高基本工資引資方怨言 蘇貞昌:政府會想辦法分擔

2021/10/09 10:39

蘇貞昌表示,經濟成長11年來新高,將全國同胞一起努力的成果與大家分享,也是貫徹蔡英文總統要照顧勞工的意旨,至於來自資方的怨言,蘇貞昌則表示,政府也會想辦法分擔。(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上午出席「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針對有人質疑政府調高基本薪資是為了選票的考量,蘇貞昌回應,這是經濟成長11年來新高,將全國同胞一起努力的成果與大家分享,同時也是貫徹蔡英文總統要照顧勞工的意旨。至於來自資方的怨言,蘇貞昌則表示,政府也會想辦法分擔。

蘇貞昌表示,我們都知道因為全國同胞一起努力,所以當世界疫情舉世滔滔,台灣卻能夠「嘉玲」不斷,並且疫情控制。我們推出五倍券,鼓勵大家上路、上街,很希望大家能夠體認到,國家的進步、經濟的成長11年來新高,是全體國人同胞一起努力的成果,成果應該大家分享。

他也說,昨天勞資審議委員會通過調高基本工資時薪,我們非常樂見,而這個調幅是15年來最高的,也貫徹蔡總統說要照顧勞工的意旨。

蘇貞昌說,這個調幅,對於過去這段時間有受衝擊的一些內需產業可能會變成負擔,政府也會想辦法來分擔。總之,我們都是肯認勞工朋友們的辛苦,也希望我們雇主們能夠體諒,把經濟成果來跟大家分享。同時,未來我們知道全國的軍公教同仁也都非常辛苦,我們也會朝這方向調薪來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