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求教馬雲 甘肅金融首虎宋亮一路斂財遭公訴

2021/10/08 22:18

甘肅金融首虎宋亮。(摘自網路)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最高檢察院8日宣佈,甘肅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黨組副書記、副省長宋亮被公訴。中國新京報報導,宋亮今年2月被查,成為第2位落馬的省部級高官,也是甘肅「新年首虎」。

報導說,宋亮1985年7月自南開大學經濟學院金融學專業畢業後成為內蒙古自治區計畫委員會經濟研究所幹部,至2017年3月,宋亮在內蒙古任職超過32年。2018年6月出任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等職務。

報導指出,宋亮被查十分突然。今年1月30日甘肅省長召開座談會,當時宋亮還出席,豈料兩天後他就被宣佈落馬。8月16日他被「雙開」。

紀委通報稱,宋亮在內蒙任職起,「便利用職權搞利益交換、撈取政治資本、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等」;宋亮「將手中掌握的金融監管職權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攫取非法利益,並非法收取鉅額財物」。

宋亮曾求教馬雲,兩人如今雙雙落馬,令人唏噓。

2019年4月中國企業家俱樂部在甘肅敦煌主辦的「2019年中國綠公司年會」上宋亮向馬雲提問,政府如何支持企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馬雲回答,「我們希望政府能懂什麼是真正的營商環境,現在需要官員尊重經濟、尊重經濟規律」;「很多領導來聽取我們的經驗和匯報,我們匯報了5分鐘,他們講了50分鐘」。

馬雲還說,「也有政府動則張口指導企業怎麼營運、企業營運也是很艱難,(企業和政府)大家應該互相尊重、支持。真正的營商環境是完善的法治環境,政府和企業必須依法辦事,只有在依法辦事的法治環境下,營商環境才能好起來」。

馬雲表示,「(政府邀請企業參加的)座談會上大家各發言5分鐘,3分鐘自吹自擂,2分鐘拍馬屁,希望大家講真話、講實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