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elta疫情獲控 台產防疫險累計理賠16億元 前9月累虧縮小

2021/10/08 20:48

Delta疫情獲控,台產防疫險累計理賠16億元。(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產公告前3季自結獲利,9月份單月持續維持獲利,累計前9月稅後虧損1.08億元,較8月底減少6400萬元。台產表示,9月初雖爆發Delta病毒,不少民眾都因此被隔離,但最後理賠申請件數未如預期多,截至9月底,此張防疫保單的累計理賠金額已達16億元。

台產今年初大賣405萬張的防疫神單,總保費收入高達19.3億元,由於5月起疫情再度爆發,導致理賠爆量因而出現虧損。

今年9月初因Delta病毒爆發,部分縣市採取嚴格的隔離措施,不少學校、社區因成員接觸確診者,被要求進行大規模隔離,讓外界擔憂台產恐因此理賠再度爆量,導致虧損擴大。

根據台產統計,防疫保單的理賠件數在8月份達到高峰,單月理賠件數超過1.5萬件,累計理賠總金額達14.66億元,9月份理賠雖續增加,雖然申請件數未再爆量,但截至9月底,理賠總金額已達16億元。

台產今(8)日公告自結獲利,2021年9月單月營收6.14億元,稅後盈餘0.64億元;累計前9月營收56.31億元,稅後虧損1.08億元,累計虧損金額較8月底的1.72億元明顯縮小。

台產指出,9月份的Delta疫情來得緊急,但不少民眾多是僅隔離5天就解除隔離,因此不少保戶在9月底就提出理賠申請,9月底的理賠申請案件雖明顯高於9月中,仍在合理範圍內,因此,9月並未增提理賠準備金。

考量疫情趨緩,政府推展振興內需政策,台產繼防疫險之後,也推出專為企業門市設計的「企業門市防疫費用補償保險」。若消費者在門市營業處所內因接觸確診遭匡列的負責人或員工,並因此染疫,將透過「企業門市防疫費用補償保險」,給予消費者確診相關慰問金,讓上門消費客戶多一層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