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步阿里後塵!美團遭中共重罰 掏200億保平安

2021/10/08 17:38

中國外送平台龍頭美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送平台美團自2018年以來,濫用其在中國外送平台市場的地位,促使平台商家簽訂獨家合作協議,週五(8日)市場監管總局依法做出行政處罰,美團需退還保證金12.89億人民幣(約56億台幣),並處以去年3%於中國境內的總銷售額34.42億人民幣罰款(約150億台幣),合計47.31億人民幣(約206億台幣)。

綜合中媒報導,美團因收取獨家合作保證金,採取多種懲罰性措施、實施「二選一」的壟斷市場行為,4月遭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依《反壟斷法》調查,今(8日)市場監管總局認定,美團損害平台商家和消費者合法權益,要求美團停止違法行為。

美團需退還獨家合作保證金12.89億人民幣(約56億台幣),並處以去年3%於中國境內的總銷售額34.42億人民幣罰款(約150億台幣)。

此外,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向美團發出《行政指導書》,要求美團改善平台的收費規則,實現合理規範、維護市場機制,並連續3年向市場監管總局提交報告。

美團因壟斷市場需退還保證金,並處以去年總營業額3%的罰款。(圖擷取自中國市場監管總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