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也打臉外資 指DRAM僅2季短期微幅修正

2021/10/08 15:05

南亞科(2408)今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指出,DRAM從本季到明年第1季將會出現短期修正。(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今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指出,DRAM從本季到明年第1季將會出現短期修正,價格會微幅下滑,後續要看外在大環境影響,整體DRAM需求仍穩健,不會像外資形容DRAM寒冬將到,不會像2017、2018年修正幅度那麼大。

李培瑛表示,第4季看消費型、伺服器、手機應用DRAM相對穩健 ,DRAM現貨與Chromebook需求比較差,但消費型、伺服器等應用仍要留意長短料影響,預期本季到明年第1季的DRAM市況將出現短期修正,價格也會微幅下滑,後續走勢要看長短料有無獲得解決、全球經濟復甦、通貨膨脹、地緣政治有無改善而定,他目前沒辦法給確定答案。

但李培瑛強調,DRAM非像外資形容寒冬來到,這次修正幅度也不會大,原因來自市場需求仍穩健,供應商庫存低 ,屬短期修正,非長期修正,修正幅度約介於第2季到第3季之間,不會像2017、2018年修正幅度那麼大,他說明,市場取決供需是否平衡,這次因疫情影響大 東南亞組裝廠生產不順,長短料、全球性通貨膨脹 、中國限電等問題,造成短期造成不平衡,也有些低品質產量,影響市場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