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中國雲端擴展放緩 對信驊衝擊大

2021/10/08 12:18

大摩預估雲端產業半導體需求強勁,BMC晶圓供應正在逐步趕上,預計信驊營收第4季將進一步的成長。(圖擷自信驊科技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雲端產業半導體需求強勁,零組件供應逐漸跟上,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的中國企業資訊長(CIO)調查顯示,明年中國數位雲端遷移(Cloud Migration)將明顯放緩,這可能將不利於2022年中國雲端支出資本成長。

大摩報告表示,信驊(5274)公佈第3季營收為9.39億元,季增2.5%、年增28%,表現優於大摩原先認為將持平的預期。依照美國和中國大規模企業對雲端商品的持續性需求,BMC(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晶圓供應正在逐步趕上。

大摩預估,馬來西亞供應情況改善後,PMIC(電源管理IC)供應將在今年第4季逐漸好轉,預計信驊營收第4季會更進一步的成長,全年營收成長則維持在15到20%。

根據大摩2021下半年中國CIO調查,數據中心的建立仍然是產業前3大優先事項,相關計畫成長至9%,去年這項調查數據為6%。而硬體支出成長則從去年上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的20%、15%下降至14%,明年的支出成長預計將維持在15%。

公共雲端遷移也明顯放緩,有愈來愈少的中國CIO認為公共雲端的使用將在明年加速,從上半年的50%下降到21%,以跟上新的數據安全和隱私法規。儘管私有的雲端成長將加速,中國雲端資本支出成長仍可能放緩。

大摩也提到,新伺服器正在增加,但考慮到供應限制問題,到2021年底的滲透率可能仍低於20%,下一代伺服器平台也可能因此延後到2022下半年。

鑑於供應正趕上需求,大摩預估,短期內雲端產業半導體出貨將強勁。儘管美國持續走強,但大摩注意到中國潛在的雲端資本支出放緩問題,伺服器規格轉換也可能會對2022年信驊市場份額增量,產生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