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資決戰基本工資 勞長:期望經濟果實勞資共享

2021/10/08 11:12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8日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主持會議,開議前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今(8)日上午10點於勞動部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表示,期望經濟果實勞資雙方共享,勞資政學代表在審議會議中可以充分溝通,理性和諧地交換意見,兼顧勞資雙方權益。

許銘春指出,5月中旬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加上邊境管制,部分產業受到很大衝擊,感謝勞資雙方能共體時艱。政府也即時地提出紓困措施,一起度過疫情難關,隨著生活逐步地解封、振興券上路,期望經濟果實由勞資共享。

許銘春強調,基本工資牽涉邊際勞工基本生活照顧,總統蔡英文從上任以來每年都調升基本工資,落實照顧基層勞工的承諾,期待審議會議中勞資政學各界代表可以在兼顧勞資雙方權益下充分溝通,理性和諧交換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