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中國房企如《魷魚遊戲》 陷入血腥的生存戰

2021/10/07 21:59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如同參加魷魚游戲,必須活下來,否則將會被淘汰。(Netflix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管去年祭出「三道紅線」政策後,使中國房企大受打擊,彭博專欄作家任舒立撰文,將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的處境形容成目前當紅的南韓影集《魷魚游戲》:必須在一場殘酷又血腥的比賽中,想辦法活下去。

文中提及,全球熱議的《魷魚遊戲》融合美國電影《飢餓遊戲》和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元素,這部當紅影集甚至在中國商界引起共鳴,任舒立將《魷魚遊戲》中第一關遊戲「123木頭人」形容成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正在玩的遊戲,違反遊戲規則的房產就會被淘汰出局。

中國恆大正處於債務違約的邊緣。(歐新社)

恆大是中國第2大開發商,目前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處於違約邊緣,任舒立認為,企業和人類一樣有生存本能,而恆大目前唯一的救命稻草是公司的物業管理業務,週一(4日)傳出恆大將出售其業務並套現50億美元(約1400億台幣)。

任舒立認為,「123木頭人」僅是劇中6場比賽中的第1關,後面將會有更多刺激關卡,或許中國地產商目前正如同遊戲的參賽者,面對可能會被淘汰的危機,必須在政策制定者設置的殘酷環境中,想辦法存活下來,究竟哪些中國房企能成功存活下來,誰又將破產宣布倒閉,結果就如同《魷魚遊戲》,只有兩個:死亡或是獲得456億韓元的高額獎金。

看似簡單的123木頭人,是劇中淘汰人數最多的一關。(Netflix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