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筆電、挖礦需求不墜 明年續成長

2021/10/07 18:01

技嘉董座葉培城。(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大廠技嘉(2376)今年上半年獲利繳出佳績,今年前9月累計營收達914.5億元、創下新高,明年還能繼續成長嗎?該公司董座葉培城給予肯定答覆,指出明年筆電、挖礦需求不墜,網通伺服器目標成長50%,車用ADAS展現成果。

葉培城說,不用擔心第4季營運狀況,目前市場需求往上,挖礦需求也沒快速消失,明年主機板、顯示卡都會成長,因新遊戲會需要更高規格的電競筆電,尤其最近挖礦又熱起來搶顯卡,顯卡缺口更大,但明年顯卡是否因挖礦商機還繼續有保有超額利潤,有待觀察。

技嘉耕耘多年的網通伺服器開始放量,達到規模經濟以致能夠顯著貢獻獲利,推升今年上半年毛利率登上25.5%新高,葉培城說,伺服器多是出貨歐美客戶,應用範圍涵蓋政府、軍事國防、研究機構、車廠等。

持續不斷的資安疑慮、美中貿易戰、疫情爆發,到最近出現中國能耗雙控,都凸顯分散產能的重要性,技嘉數年來台灣製造比重都有3成以上,伺服器又是完全在桃園平鎮廠製造,因此近幾年可以快速應變反應,今年中則在美國加州購置廠房,預計在當地增設組裝產能及客服、倉儲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