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強Q3營收再攻破千億元 Q4營運看俏

2021/10/07 15:15

聯強(2347)第3季合併營收突破千億大關。(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聯強(2347)第3季合併營收突破千億大關,達1018億元,年增14%,也是睽違3年後,單季營收再次攻破千億元。累計前3季營收2851億元,創同期新高,年增22%。聯強指出,第4季為傳統旺季,同時有新產品上市加持,且各國政府逐漸解封帶動商用市場增溫,看好業務動能可望延續,再創新高。

聯強表示,今年除了農曆過年的2月外,每月營收均超過300億元,業務動能一路向上,可說是月月創高、季季創高,即使面臨物料吃緊、供應鏈不順以及價格上漲的壓力,銷售動能依然相當強勁。

就產品而言,聯強指出,資訊商用業務年增27%,連3季創新高,營收佔比也來到近3成的新高紀錄,主要因為聯強近年持續優化商務運作流程,強化系統串接,能提供更即時、精準的市場訊息。IC元件業務雖然面臨市場供貨吃緊,但因扮演好上下游供應鏈的調節樞紐角色,讓貨得以暢其流,帶動業績連兩季突破300億大關,年增29%。資訊家用業務在電競、組件部分仍有雙位數成長,但因筆電持續缺貨,加上去年宅經濟爆發墊高基期,年減4%。

在區域方面,聯強指出,各地區除紐澳受去年基期較高的影響外,第3季都達到雙位數的年增,其中印尼成長24%;中國成長19%,尤其以商用加值、以及消電、智慧裝置成長最多;台灣成長16%,其中資訊類再創單季歷史新高,成長36%。

展望第4季,聯強表示,看好市場對資訊產品的剛性需求將持續,逐漸解封所帶動的大量經濟活動,也讓商用市場以及年底傳統旺季更加活絡,加上Windows 11上市、iPhone供貨逐漸順暢,第4季業務動能可望持續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