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警告:中國房地產業融資困難 資金壓力恐惡化

2021/10/07 15:32

在花樣年違約後,高盛警告:中國房地產業融資困難狀況,恐比預期更嚴重。(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中國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姪女曾寶寶創辦的房地產集團「花樣年」,本週意外傳出違約消息,加劇了外界對於中國房地產行業的疑慮,高盛分析師認為,這表明該行業的融資困難狀況,可能比預期的還要嚴重。

《彭博》報導,根據高盛的計算,明年將有460億美元的中國房地產高收益債到期,而花樣年未能在週一(4日)前償還2.057億美元的債券,引起市場騷動,主要是該公司上個月才宣稱沒有流動性問題。

這讓投資人憂心,除了花樣年和恆大外,其他開發商是否會處於這種狀況,這種狀況是否會擴散到整個中國房地產業,以及該行業的再融資風險,是否比預期的更加嚴重。

以Kenneth Ho為首的分析師在報告中點出,隨著2022年越來越近,開發商的資金壓力可能進一步惡化,再融資擔憂可能會成為更廣泛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