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疲軟、房企違約雙擊 中國房地產債券暴跌

2021/10/06 21:33

中國公寓銷售萎縮和地產業意外違約,導致許多高負債的公司大量拋售美元債券。(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建案銷售萎縮和地產業違約,加深投資者對房地產開發商的擔憂,導致許多高負債的公司大量拋售美元債券。另外,在恆大現金短缺、被迫停止一些未完工住宅項目的建設之後,一些開發商的9月銷售也下滑,顯示購屋者需求大幅下降 。

週三中國房地產公司出售的數十種美元債券價格出現暴跌,推高了這些債券的收益率。根據Tradeweb數據,佳兆業集團、紅太陽地產集團和禹洲集團控股等公司發行的債務價格暴跌,截至週三晚間,佳兆業發行的2022年4月到期的債券兌美元匯率跌至不到73美分,低於週二的86美分,ICE BofA中國公司高收益美元債券指數週二顯示收益率超過17%,為近10年來的最高水平。

拋售延續前一天的大幅下跌,反映出在花樣年控股未能償還週一到期的2.06億美元美元債券後,投資者越來越悲觀 。近期下跌的主要觸發原因是花樣年的債券違約,不像恆大在宣布違約前有30天的寬限期,花樣年週一到期的債券則沒有寬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