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地被動收入不徵稅 香港遭列歐盟觀察名單

2021/10/06 19:05

香港因為徵稅問題,被歐盟列為觀察名單。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香港不向沒有實質經濟活動的企業就源自外地的「被動收入」徵稅,歐盟認為這可能會構成「雙重不徵稅」的情況,於週二(5日)將香港列入稅務合作事宜的觀察名單,且會持續到明年底。

綜合媒體報導,觀察名單是歐盟認為稅制有疑慮的灰色名單,若名單中的地區無法限期改善,歐盟就會考慮將該地區列入黑名單,並施加懲罰性措施,包括預扣所得稅、徵收股息稅等行政措施。

對此,港府表示,為了支持國際打擊跨境避稅,會在限期內修訂稅務條例,於2023年落實,希望歐盟能將香港從名單中剔除,KPMG會計師事務所認為,公司稅將會有重大改變,對香港企業產生影響。 

不過,港府發言人表示,建議修訂只針對企業利用被動收入進行跨境避稅者,尤其是在香港沒有實質經濟活動的企業,對個別納稅人沒有影響,另外,港府強調,香港企業不會因為被列入觀察名單而被歐盟成員國施以稅務抵制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