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匯豐:中國缺電尚未對航運產生影響

2021/10/06 12:14

匯豐(HSBC)全球研究部6日報告指出,中國的缺電危機尚未對航運基本面產生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全球研究部6日報告指出,中國的缺電危機尚未對航運基本面產生影響,潛在貨櫃需求將保持不變,整體仍維持對航運股的買入評級。

匯豐本月4日與航運公司Precious Shipping董事總經理Khalid M. Hashim、東方海外(OOIL)副財務長Michael Fitzgerald、華光海運(Wah Kwong Maritime)董事總經理William Fairclough討論中國缺電帶來的影響。

報告指出,雖然中國部分工廠因限電無法運行,但整體而言尚未對貨運產生影響,美歐主要市場的潛在需求動能仍完好無損。中國港口持續壅塞及工廠倉庫庫存積壓,很可能使未來幾週的貨船維持滿載狀態,若缺電問題持續存在,供應鏈預計將從中國轉移至越南或其他國家。

匯豐報告稱,中國、歐洲及印度的能源短缺,將推動對煤炭的大量補貨,在鐵礦石交易方面,儘管減排措施限制了鋼鐵生產,但在價格急劇下跌後,中國很可能會基於機會主義繼續補貨。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進口雖佔全球乾散貨交易的40%,但今年全球其他地區的乾散貨交易年增4%,而中國乾散貨進口僅成長1%。

報告指出,用電緊縮持續不僅推動煤炭需求,石油需求也可能上升,尤其現在將迎來冬季,但石油需求復甦主要是受到OPEC+增產及國際航空旅遊回溫所推動,匯豐小組團隊預計,當需求恢復時,由於訂單回落及船隊老化導致油輪供應緊張,預計油輪運價將大幅回升。

對於近期催化因素,匯豐認為在中國黃金週假期的季節性疲軟過後,預計每週貨運運價指數可能自10月中開始上升,同時將密切關注台灣貨櫃航運公司10月8日至9日的每月營收報告,也將陸續觀察各家航運公司的Q3財報,優於預期的財報將推動市場上調獲利的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