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合理工資 好萊塢幕後人員工會通過罷工

2021/10/05 20:35

好萊塢國際戲劇舞台員工聯盟通過線上投票支持罷工。(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好萊塢國際戲劇舞台員工聯盟IATSE表示,90%的合格成員在近日進行線上投票,通過用選票來支持罷工,以爭取更好的工資、輪班制度與休假。

IATSE代表美國和加拿大約15萬名幕後工作人員,包括攝影機操作員、電影攝影師、腳本協調員、道具製作者、佈景師、編輯、化妝師和其他幕後專家。其中約6萬成員與電影製作公司有合約關係。

原本3年的舊合約已於7月到期,雙方續約談判在5月就展開,9月20日陷入停滯,當時包括亞馬遜、蘋果和Netflix在內的電影和電視製片人聯盟,都拒絕IATSE的最新提議。IATSE希望為串流媒體服務工作提供更好的報酬、爭取所有製片協調員和助理更高的工資、輪班和週末之間有更長的休息時間,以及加強馬拉松式拍攝期間的用餐休息權益。

媒體分析人士認為,好萊塢早就應該採取重大的工會行動了。自1940年代以來,娛樂業大約每十年就會因罷工而被顛覆一次,最近的一次是在2007年,當時美國作家協會舉行了為期100天的罷工,以支付線上節目和電影下載等新媒體的費用,罷工連鎖反應使加州經濟損失21億美元,影響3.37萬個工作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