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煤價飆高又逢雨季 印度缺電危機恐達半年

2021/10/05 21:19

印度火力發電廠燃料庫存緊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火力發電廠燃料庫存短缺,又遇上雨季,多處礦區淹水,使印度缺電情形雪上加霜,印度能源部長表示,疫情後用電需求暴增,印度在未來6個月恐怕得面臨能源短缺的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除了印度,中國和歐洲國家也陸續出現能源緊繃的情形,使國際煤價不斷飆升,印度能源部長辛赫(R.K. Singh)表示,印度通常在10月中會因為天氣轉涼,對能源的需求也會開始下降,但目前國內電力用量仍相當龐大,由於中低階級的消費者也開始購入電扇、電燈和電視等電器產品,使用電需求暴增,因此他認為,需求恐怕會不降反升。

印度信評機構Crisil基礎設施諮詢主任馬斯特(Pranav Master)表示,直到供應鏈完全穩定前,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電力中斷,其他地區可能會面臨電價上漲的情況。另外,他認為,等到印度降雨趨緩,或許電力短缺情形將會好轉。

印度雨季使缺電情況雪上加霜。(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