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星將投資越南逾200億 增加FC-BGA產能

2021/10/05 15:44

據傳,三星將在越南增加FC-BGA電路板產量。(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晶片荒仍未緩解,預估未來先進印刷電路板(PCB)需求將維持強勁,知情人士週一(4日)透露,三星將計畫於越南工廠投入約1兆韓元(約234億台幣),增加FC-BGA(覆晶球柵陣列封裝)電路板產量。

韓媒《韓國時報》報導,知情人士認為,三星選擇韓國作為新投資地的可能性較小,再加上三星電機的越南工廠將停止生產的軟硬結合板(RFPCB),三星預計投資其越南工廠,擴充FC-BGA電路板的產量,對此三星電機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

此外,知情人士表示,AMD和英特爾等半導體大廠正與PCB供應商進行採購交易,確保供應鏈的穩定,據傳英特爾5月時曾提供三星電機數百萬美元的資金,希望能生產客製化零組件,不過目前仍不清楚三星電機是否接受英特爾金援,也不確定三星的增產計畫是否與此有關。

先進印刷電路板(PCB)需求在未來將保持強勁。(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