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PVC持續看漲 花旗上調台塑目標價

2021/10/05 11:38

PVC製造商台塑集團。(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認為,PVC的「超級週期」至少會持續到2023年,看好台塑(1301)能藉此受益,加上台塑每年穩定的75%左右盈餘分配率,認為台塑未來3年的EPS將穩健成長,因此將台塑目標價提升,從130元上調至140元。

花旗最新報告指出,PVC的「超級週期」至少會持續到2023年,由於中國有高達80%的PVC是採電石法製程,而能耗雙控等問題,恐限制了PVC產量的增長,估計今年冬天將進一步減產,報告也認為,除非需求萎縮超過20%,否則PVC價格應該會有持續支撐。

此外,PVC成本持續上升,光是電石價格就從8月的每噸5400元人民幣,漲至9月下旬的每噸7000元人民幣以上,這讓PVC報價持續上揚,對台塑是利多。

報告認為,供應緊張可望進一步推動亞洲PVC價格上揚,估計台塑未來收益率將持續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