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聯手SSW 斥資1253億收購瑞典汽車科技公司Veoneer

2021/10/05 10:17

全球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全球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夥同紐約投資機構SSW Partners聯手收購瑞典汽車科技公司「Veoneer」,涉及交易金額為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53億萬)。

綜合媒體報導,高通與SSW Partners昨(4日)發出新聞稿宣布,他們已達成最終協議、以每股37美元(約新台幣1030元)現金收購Veoneer,股權收購價值為45億美元,且該交易已獲得高通和Veoneer董事會的批准、預計在將2022年完成所有程序。

新聞稿也指出,在完成收購後,SSW Partners將收購Veoneer的所有流通股本,並將Veoneer自駕子公司「Arriver」出售給高通,並保留Veoneer的一線供應商業務。而高通在取得Arriver後,將把Arriver的計算機視覺、駕駛策略和駕駛輔助資產整合到自家「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ADAS)」 解決方案中,預料此將增強高通為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大規模提供開放且具有競爭力的ADAS平台的能力。

Veoneer4日股價上漲4.75%,收36.19美元;而高通股價則下跌1.58%,收126.6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