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能源緊縮 海外金屬製造商可能受惠

2021/10/04 21:04

在中國能源緊縮下,一些特定產業成了贏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能源緊縮下,一些特定產業成了贏家。路透專欄今(日)分析,煤炭和液化天然氣價格飆升至歷史新高,但其他商品的前景更加複雜,將取決於能源危機如何發展。

中國政府最近要求貿易商和公用事業公司不惜一切代價,確保有足夠的冬季燃料供應。根據商品價格報告機構Argus的評估,紐卡斯爾港的基準澳洲動力煤價格上週飆升至每噸203.65美元的歷史新高。亞洲現貨液化天然氣價格上週也躍升至歷史新高,達到每百萬英熱單位 (mmBtu) 32美元,有些報導則稱部分貨物的交易價格高達每百萬英熱單位36美元。

分析指出,目前的煤炭與液化天然氣價格反彈也很可能是暫時的,冬季之後可能就下跌,因為隨著天氣緩和,對燃料的需求將會減少,到時候中國可能增加國內煤炭產量,甚至提振國內天然氣生產,但當前能源緊縮的二次衝擊則可能會持續更長的時間。

目前跡象顯示,初級金屬生產商將被要求削減比製造商等二級用戶更多的生產,如果是這樣,則意味著中國鋼、鋁和精煉銅等金屬的產量將會下降。但是如果像製造業與建築業等金屬消費商能夠撐過經營,甚至維持成長和就業,那麼隨著供應受到限制,將有助於提振價格,這可能有利於中國以外的金屬生產商,尤其對於那些在能源價格沒有飆升國家的金屬生產商而言,反而是利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