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今將與劉鶴通話 不排除加關稅 反制中國

2021/10/04 20:43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4)天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通話,要求中國兌現承諾,否則將動用關稅等工具,懲罰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政策。(彭博、路透,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尚未出現緩和跡象,傳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4)天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通話,檢視第1階段美中貿易協議執行成果,並要求中國兌現承諾,否則將動用關稅等工具,反制中國不公平貿易政策。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計畫在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將重申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傷害美國勞工與產業,同時將點出美中貿易關係當前的狀態,不利於美國勞工、企業、農場主與製造業者。

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對中貿易政策將有4大調整,其1,重新審議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強調中國必須遵守其簽定的承諾。其2,對已經施加的對中國商品關稅,目前不會馬上撤銷,但也不排除未來可能增加額外關稅排除。

另外,戴琪將與中方貿易代表官員,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直接接觸,包括討論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當中中國做出的承諾,並重申美國將動用所有工具,對抗中國的產業政策。一位資深官員指出,美國不會將放棄關稅等任何可用的貿易執法工具抗中。

至於第4項對中貿易政策,戴琪強調,美國將與盟友們一起打造一個公平並健康競爭的國際貿易體系,而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關係需要靈活且敏捷,拜登政府對中國的貿易政策,將隨中國對美國作為的反應而隨時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